省人社厅召开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16:24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0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召开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近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就业创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就业工作非常重要。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全国人社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促进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要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着重在提质创新、攻坚克难上下足功夫。一是要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要聚焦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劳务对接、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完善政策、创新举措,把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二是要着力突破重点和难点。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配合相关部门总结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重大投资项目带动就业联动机制。要深入研究灵活就业人员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问题,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三是要着力强化风险应对。要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就业监测预判,针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拿出相应的对策预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充实完善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体系和活动机制,充分发挥协调督促功能,定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全省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