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安徽就业援助月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2-03 15:46信息来源:就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202111日至31日,我省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主要是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以及重大改革产生的脱贫人口、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把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举措,作为“两节”期间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重要工作来抓。各地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开展政策宣传、登门走访、精准帮扶、托底安置等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走访服务对象家庭9735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数792户;帮助444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402人,长江禁捕退捕渔民426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1137人;帮助9502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优惠政策,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用人单位为110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