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
流动人才党建经验交流会暨全省人才服中心
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2 14:46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28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流动人才党建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流动人才党建工作要不断强化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筑牢流动人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流动人才党支部的组织力;要持续推进流动人才党员控增减存,规范流动人才党员管理格局;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流动人才党员这一特殊群体意识形态安全;要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发挥先进党员典型表率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流动人才党员管理服务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把抓流动人才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抓出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发挥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流动人才党员的基础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要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管理服务,在流动人才党建工作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流动人才党员专职书记,流动人才党员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合肥、淮北、六安、芜湖、安庆5市分别介绍了流动人才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4名流动人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艰苦创业促就业、投身疫情防控和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会后,全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座谈会接续召开,总结交流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