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安徽四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14:31信息来源:就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四部门联合发文,定于220-331日在全省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十四五”良好开局、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

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今年活动主题是“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服务对象是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长江禁捕退捕渔民以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用人单位。

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重点是做好“两引导一协同”。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有序外出,畅通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对接,对有集中外出需求的,适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引导就地就近就业,通过组织参与春播春种、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项目以及公益性安置等,促进留乡农民工等服务对象就业增收。通知还要求各地要推动就业服务、职业培训、权益维护协同联动。同时,还要求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等要求,消除隐患,防范风险。(省就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