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2 07:56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31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肯定成就、总结经验、明确要求、部署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方位把脉定向,清晰擘画了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社会保障工作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彰显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满了浓浓的人民情怀,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新阶段社会保障工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不断强化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坚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继续加大社会保障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厅网站、新媒体、新闻发布会、12333咨询热线等渠道,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社保政策的知晓度。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结合我省实际,重点从扩大社保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改进经办服务、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加强基金监管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断推动社会保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整改,以作风建设为全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厅领导和其他中心组成员50余人参加会议。

(省人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