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就业见习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5:17信息来源: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319日下午,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就业见习人员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出席并讲话。

徐建代表厅党组充分肯定了我厅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就业见习人员的收获表示衷心祝贺。他从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进一步锻炼了综合能力、进一步树立了纪律观念、进一步增进了人社感情等四个方面与厅就业见习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徐建指出,厅党组对就业见习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考,在全国首创机关就业见习制度,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锻炼的平台和岗位,见习工作实施半年来,受到见习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积极肯定。

徐建强调,要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就业处等政策主管部门要及时组织调研座谈,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不足和薄弱环节,为开展新一批就业见习工作奠定基础;厅各接收单位要继续发扬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压实压细主体责任,聚焦见习人员特点,提供学习实践机会和岗位锻炼平台,调动见习人员主动性,切实提高见习实效;广大见习人员也要珍惜难得的省直机关学习锻炼机会,根据岗位需求,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特别要突出政治意识,强化规矩意识,树牢保密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座谈会上,省人才中心副主任吴颂介绍了全省就业见习人员日常管理及中心见习工作开展情况,调解仲裁处处长姚绪朝、劳动关系处四级调研员王进分别代表接收单位和带教老师作了经验介绍,来自厅机关和事业单位的8位见习人员代表围绕自己半年来就业见习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见习人员提出的学习培训、求职招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在家的厅领导、厅全体就业见习人员、所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计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