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座谈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4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1日至2日,省人社厅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中利用2天时间,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方式,组织赴泾县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同志,厅党组成员黄杏同志、程光林同志以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学习了会议活动。

41日下午和2日上午,结合“清明祭英烈”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参观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瞻仰了新四军军部司令部、大会堂、东南局旧址,聆听了红色故事《皖南的怀念》,教育引导大家从学习新四军事迹、弘扬新四军精神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赴皖南事变死难烈士陵园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育引导大家不忘入党誓言、重拾入党初心;集中观看了中组部党性教育网络视频——《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基本内涵》,教育引导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自觉践行职责使命。


学习活动期间还专门安排了个人自习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42日下午,徐建同志主持召开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座谈会。会议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政治要求,围绕“忆云岭烽火、学铁军精神、话初心使命”主题,引导参会人员结合“如何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广泛认同、如何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觉悟、如何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动力”等,联系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感悟感想、谈推动工作。程光林等9名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最后,厅党组书记徐建同志结合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作主题发言,强调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在咀嚼苦难历程中坚定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回顾艰难险阻中培育英勇善战、顽强拼搏的意志能力,在重温初心使命中厚植众志成城、生死与共的为民情怀,在积极争先进位中增强同心同德、协作配合的大局意识,在严守纪律规矩中锤炼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党性修养。


参观新四军司令部军部旧址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学习会议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都很强。下一步,要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心局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安徽人社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