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全省
“四送一服”重点企业赴省外招聘
春季专场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5-08 11:32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428日,2021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甘肃站)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我省20家“四送一服”重点企业和部分重点领域企业参加该站招聘活动。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2021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全省“四送一服”重点企业赴省外招聘春季专场活动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决策部署,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吸引省外皖籍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延揽急需紧缺人才,按照人社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部署安排,省人社厅会同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国资委、省台办等部门,精心组织实施春季招聘活动。为提高工作实效,主办单位提前面向全省“四送一服”重点企业和省属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企业意愿,精准摸排,了解企业最迫切的人才需求。重点依据问卷调查结果,结合招聘站点所在地高校及毕业生实际情况,并参考往年赴外招聘工作实际成效,今年春季招聘在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15个省、46场招聘活动中,选择参加西安、长春、武汉、重庆、兰州等5个站点的9场招聘活动。

本次赴外招聘活动重点服务我省“四送一服”联系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用人需求,兼顾部分重点领域其他企业需求。与往年相比,各类用人单位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招聘规模进一步扩大。省及有关市共有193家企业参与春季招聘活动,其中“四送一服”重点企业98家,国有企业46家,共提供就业岗位 6800多个。由于参会企业整体质量较高,前期准备充分,春季招聘活动总体成效良好,实现了预期的目标。据初步统计,9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人;其中西安理工大学招聘会现场收到简历达150人,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