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专技人才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6:59信息来源:专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20日,2021年度全省专技人才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总结回顾了2020年专技人才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科学谋划工作新思路,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专技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着力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定位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集聚,抓细落实人才项目选拔、博士后队伍建设、工程师学院建立等重点任务。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指导修订重点产业领域的人才分类评价标准,加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巡查。要不断完善平台载体建设,启动开展博士后青年英才系列活动,试点在部分行业实行职称申报评审网上全流程办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同时,会议还深入分析了职称制度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对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上,合肥、淮北、蚌埠、阜阳、马鞍山、芜湖、宣城7个地市分别就专技人才信息化建设、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博士后工作、人才引进、专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局长、专技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省属有关企业和协会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