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9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22日上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人社网信工作以“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为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初步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衔接有序、规范安全高效的“互联+安徽人社”新格局,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省各级人社网信部门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准确把握省集中迈向全国集中的新趋势、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新期盼,以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新要求,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力推进我省人社网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业务标准化、流程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经办信息化和决策数据化为主线,全力推进我省“十四五”时期人社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当前,要着力构建社会保障卡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省集中”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奋力实现全省人社网信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亳州、淮南、宣城3个市就“一卡通”“省集中”等工作作交流发言,厅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人社局信息化分管负责同志、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