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省级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9信息来源:就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21日至722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同组织的第三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省级决赛在合肥顺利落下帷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赛事站位高、赛制设计新、比赛形式好,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以展示创业培训师资风貌、促进创业培训提质增效为目标,共设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3个赛道,分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举行。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独办、联办等方式,全省9个赛区共选拔80名选手及48件微课作品进入省级决赛。省赛严格按照国赛赛事流程和技术标准组织实施,设置了基础理论竞赛、实战能力赛、上机实操考核、精品课展示、十强风采赛、精彩演绎、巅峰对决等比赛环节,全面考查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及培训应用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程健等12名选手分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周素伟等10名选手(团队)获得微课作品优秀奖,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我省3名选手及10件微课作品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本次大赛作为推动我省“双创”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巩固拓展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实现了以赛促技术交流、以赛促能力提升、以赛促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的创业培训师资,有效提升了参赛选手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水平。

本次大赛注重赛事成果运用,将大赛星级评价结果与师资选派、考核及课酬等挂钩,强化师资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创业培训指导队伍,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