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认定6个新兴产业省级赛训基地和3个世赛青苗班

发布时间:2021-09-01 11:45信息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认定安徽阜阳技师学院等6家单位为新兴产业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安徽宿州技师学院等3所院校为世赛青苗班项目单位

安徽选手郑权在第45届世赛中勇夺金牌

 

根据技工大省建设要求,综合考虑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今年7月,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部署开展省级综合赛训基地和世赛青苗班申报认定工作,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数字创意等新兴产业认定建设6个赛训基地,聚焦网络安全、电子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焊接、汽车技术、电气装置等竞赛项目遴选开设3个青苗班。经项目单位自主申报,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初审推荐,27家单位申报赛训基地项目,12家单位申报开设青苗班。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地产生了项目单位并按规定给予项目补助

2021年新兴产业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期限

1

安徽阜阳技师学院

新一代信息技术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1-2023

2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安徽泽众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制造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1-2023

3

安徽东风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端装备制造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2-2024

4

安徽万通高级技工学校有限公司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2-2024

5

宣城市技工学校

生命健康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2-2024

6

安徽新华高级技工学校

数字创意省级综合竞赛集训基地

2022-2024

 

2021年世赛青苗班承建单位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期限

1

安徽宿州技师学院

焊接

两年。从2021年秋学期开始实施。

2

安徽机电技师学院

汽车技术

3

安徽安庆技师学院

电气装置

省级综合赛训基地和世赛青苗班项目是我省技工大省建设项目中的两项重要内容。省级综合赛训基地将承担我省新兴产业类、新职业类技能竞赛和训练工作;世赛青苗班将着力开展世赛苗子和企业青工培育工作,储备竞赛选手,形成梯队。

2017年至2020年,我省累计认定了4个赛训基地和14个青苗班,有力提高了办赛、集训、参赛以及选手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在国赛、世赛中不断取得更好成绩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