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2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2日,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释放人才红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和内在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精准帮扶,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以政策服务为着力点,以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为帮扶重点,扎实推进就业帮扶各项工作,着力在夯实实名管理基础、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增强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能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做好困难毕业生托底帮扶、强化风险防范应对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要聚焦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切实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定期调度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对毕业生人数多、就业帮扶任务重的地区重点加强督导;各级人社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凝聚各方合力共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结合常态化开展“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多渠道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中小微企业、到城乡社区就业以及自主成功创业的先进典型事迹,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省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社部门负责就业工作的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合肥、阜阳、芜湖3个市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