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
暨下半年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08:43信息来源:考试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及时总结全省“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贯彻人社部近期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下半年人事考试工作,97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暨下半年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县人事考试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0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程光林指出,全省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认真落实人社部和省厅部署,连续多年扎实开展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大力推进考试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协调推进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试风险得到有效防控,考试工作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坚决维护纪律的刚性约束力,进一步健全风险评估防控机制,确保防患于未然,变被动为主动。

程光林紧密结合全国考试工作中发生过的违法违纪案件特别是近期发生的考试安全典型案例,详细梳理了考务工作各环节常见风险点,并深入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人事考试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态势,敏锐地发现风险,客观地分析风险,清醒地研判风险,稳妥地处置风险,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远的谋划去推动考试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程光林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持续推进纪律建设和行风建设,始终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于工作始终,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事考试工作人员队伍。全省各级人事考试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下半年各项人事考试工作安全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