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我省行业统筹单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3 08:15信息来源:社保局征缴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8月底全面完成2021年度113家省级行业统筹单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审核工作,确保基本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参保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较往年相比,2021年度行业统筹单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深化政策宣传。借助行业单位线下申报材料之机,同步开展社保政策宣讲与解读,帮助解决行业单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二是优化核定方式。以往当年度缴费基数上下限公布后再核定当年度缴费基数做法,优化为“先申报、预核定、再调差”方式,减轻参保单位社会保险事务负担;三是简化办理流程。通过线下核定、线上申报、容缺受理、错峰办理等方式,有效落实社保经办“马上办、网上办、提速办”要求,提升社会保险经办质效;四是强化数据审核。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对照缴费基数统计项目及口径,坚持应核必核、凡核必严原则,确保核准核实申报基数。

据统计,2021年度省属行业单位人均缴费基数较去年增长8.2%,月入库基本养老保险费9.34亿元。(安徽省社保局征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