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队参加2021年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9-27 16:09信息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924-26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天津举办,安徽代表队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傅龙成(左一),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二级巡视员、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张晓冬(右一)为获得各项目冠军的选手颁奖(左三为中式烹调师项目冠军获得者张根东)

我省共选派20位选手参赛。在决赛中,20位选手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中式烹调师项目获得5个特金奖、8个金奖;中式面点师项目获得1个特金奖、3个金奖、2个银奖;西式烹调师项目获得1个金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国总决赛中式烹调师项目竞赛共产生15个特金奖,我省选手获得了5个,占三分之一,张根东荣获中式烹调师项目冠军,根据规定,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为做好大赛的选拔推荐工作,展示安徽厨师的整体实力和精神风貌,省烹饪协会于912-13日举办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选拔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积极支持开展选拔活动,给予政策、技术等支持。

此次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旨在传承中华餐饮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培养餐饮业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赛设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3个赛项,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20余名顶级选手同台竞技。

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选拔赛理论考试现场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技工大省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引领作用,定期发布年度职业技能竞赛计划,鼓励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选拔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和技术能手。安徽代表队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工大省建设工作成果,对下一步实施皖厨培育工程和技工强省建设,实现更好就业创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