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技能人才的“娘家”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9 08:48信息来源: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为全省620多万名技能人才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成为全省技能人才暖心的“娘家”。

经安徽省委编办批准,原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变更为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这是深化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科学化、社会化、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保障。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承担全省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职责,具体负责评价机构业务指导、技术支持、质量督导、队伍建设和信息管理,负责技能人才职业竞赛、培训研修、评选表彰等服务性工作,负责技工院校教学研究和学生资助工作。

据悉,近五年我省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20多万人次,实施职业技能鉴定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14万人次,全省技能人才总量增至623.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增至175.9万人,比2016年底分别增长44.7%46%。全省技工院校在校生22.3万人,近五年享受免学费资助累计达56.9万人次、享受助学金资助累计达17.5万人次。

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省技能人才有了专门的服务保障机构,标志着全省技能人才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