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赴安庆市调研企业用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30 16:18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厅局长走流程活动”要求,1123日-25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赴安庆市、怀宁县调研企业用工情况,省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厅就业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刘少华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怀宁县政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人力资源市场、青年创业园、就业帮扶车间和安庆市天后宫社区、振宜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在安庆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企业用工情况座谈会。通过走访参观、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和与企业负责人、求职劳动者、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庆市和怀宁县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强化用工服务方面的措施与成效,认真听取用工企业、求职劳动者、基层人员对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促进供需对接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

刘少华对安庆市、怀宁县在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加强企业用工服务方面做出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指出,积极研究、努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是落实好就业政策、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既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立足自身积极解决“招工难”问题,各级人社部门也要认真履行有为政府职责,主动跟进服务,搭建好线上线下平台,促进供需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