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17:16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12日,省人社厅召开2022季度工作例会传达学习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全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刘少华、程连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点评发言,厅一级巡视员、省就业局局长、厅二级巡视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部分单位代表作汇报发言

徐建指出,一季度以来,省人社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全省人社工作实现稳步开局。

徐建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2022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不断强化各项政策举措,确保人社事业平稳有序。要立足人社职能职责,强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要素支撑,积极推进三次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人社部部署要求,加大企业纾困和就业兜底等保障力度,组织实施新一轮阶段性降费缓缴政策,更加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扎实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突出抓好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稳妥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才智支撑。要深入推进根治欠薪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完善工资支付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提高全局意识和工作效率,加强工作统筹力度,不折不扣迅速有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批示。要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聚焦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深化人社行风建设,力争把信访总量降下来、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