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
农业及相关行业专场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4:51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促进全省农业、农机类重点企业和农林畜牧类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助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根据全省“2+N”招聘年度工作安排,42-9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农业及相关行业专场招聘活动”。全省各级人社与农业农村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成效良好。

本次专项招聘活动省直两部门协同,省市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动。服务对象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农业及相关行业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其他有就业需求的各类求职者和各类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场招聘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安徽公共招聘网设立“2022年农业及相关行业专场招聘会”主会场,链接各市分会场,归集发布企业岗位、就业创业政策、活动资讯、职业指导等信息。各市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参照主会场开设分会场,精心搭建线上招聘活动平台

本次活动注重发挥行业性、专业性招聘会精准对接优势,精准筛选农业类相关重点企业参会。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安徽恩龙园林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市雨润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场招才引智,岗位涉及管理、研发、财务、销售、运营、技术等,为众多农业类毕业生提供了较为充裕的较高质量就业岗位。据统计,全省共计1661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其中线上招聘单位1625家,线下招聘单位36家;提供就业岗位47025个,其中线上招聘单位提供46695个,线下招聘单位岗位330个;进场求职者10.8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活动期间,各地积极创新招聘方式,提升工作实效。其中,宣城市举办8场直播招聘,为茶叶、竹笋、山核桃等季节性采摘、加工等涉农企业以及广大农村劳动者提供屏对屏“云招聘”服务,参会企业246家,提供岗位2333个,在线观看人数3.5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