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展翅飞 “赢在江淮”奋起追
创业安徽系列创新创业大赛逐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2-04-19 15:45信息来源:省就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业安徽行动相关部署,扎实推进“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省人社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于3-6月期间,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第四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重点关注创业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大赛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赛事规格高。强化“中国创翼”国赛品牌,打造“赢在江淮”地域特色,赛事关注度更高、影响力更大。高规格成立大赛省级组委会,由省人社厅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任,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处室负责人担任副主任、成员,下设办公室,高位组织推进。同时,各市也成立了相应赛事组织机构,强化省市协同、精心组织实施。

二是参赛范围广。不限所属群体和行业,只要怀揣创业梦想,均可报名参赛。大赛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涵盖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参赛项目囊括机械制造、生物技术、绿色环保、餐饮、家政、电商物流、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赛事规模更大、参与度更广,充分激发各类创业者参赛热情,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赛事盛宴。

三是赛道设置新。创业者可根据自身项目特色精准选择赛道参赛,与同行业领域项目同台竞技、互学共长。大赛按照“1+4”模式设置赛道,即1个主体赛和4个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乡村振兴、劳务品牌以及皖厨创业专项赛。特别是,本次大赛面向安徽名优特小吃、美食连锁店、农家乐等创业项目,创新设置皖厨创业赛道,打造安徽特色创业品牌。

四是奖励措施多。参赛项目可在市赛、省赛,甚至国赛平台上一展风采,并有机会获得现金奖励和跟踪服务。省赛每个赛道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并择优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国赛。对我省参加国赛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再按照国赛奖金1:1比例给予配套奖励。此外,所有晋级省级决赛的项目可纳入安徽省创业云平台创业项目库,并为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提供创业培训、展示交流、宣传推广、资源对接等后续赛事服务,促成参赛项目成果转化。

五是赛事服务优。创业者直接向市级赛事组织机构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后,将按照市级选拔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赛程参赛,比赛采取创业计划书评审、现场路演等形式开展,每个赛程安排专门对接指导服务,全程保障创业者顺利参赛。大赛期间,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http://www.ahcy.gov.cn/)设立专栏,并将通过“创业江淮”“安徽人社”微信公众号、省人社厅网站等及时发布赛事服务信息。

号角吹响战鼓擂。大赛帷幕已经拉开,诚邀广大创业者乘上“中国创翼”和“赢在江淮”的东风,共同展翅高飞、逐梦远航!有意报名参赛的创业者可咨询所在市赛事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