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428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厅党组书记王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回答了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以深化改革为引领,狠抓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以政策统一为基础,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以参保扩面为抓手,持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以提高待遇为目标,发挥社会保障托底功能;以基金安全为前提,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建设;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改进社保经办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是重要民生部门,要深入学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做到服务为民、保障为民,把全方位的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要求,厅机关党委和关工委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个意见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推进,将之纳入机关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切实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落实贯彻举措上和强化基本保障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