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稳就业政策解读部署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08:38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429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稳就业政策解读部署视频会,就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财政推进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政策进行全面细致地解读,并对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各项稳就业举措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结合实际落实好援企稳岗10条措施,认真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密切开展工作对接与信息共享,统筹用好各方资源,确保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大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大力宣传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的好措施、好方法,宣传基层一线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脱贫人口艰苦奋斗的感人经历,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相关业务科室、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