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5:55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人社部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安排,516825日,省人社厅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百日服务攻坚、百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本次活动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服务对象,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推进线下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活动期间,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开设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安徽省分会场,发布行动统一标识。同时,设岗位信息发布、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云课堂、就业创业政策、活动资讯等专栏。各地结合“2+N”年度招聘计划,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根据实际有序组织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其中,行业专场开展医药卫生、快递物流、建筑行业、中小微企业专场等活动;区域专场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推出乡村振兴、服务皖北发展等特色专场;人群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招聘专场。

为提升活动实效,各地将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特别是互联网、制造业、餐饮服务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直观、更便捷,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同时,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上线一批公开课、直播课,为劳动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就业手续、创业辅导、风险提示等指导,为劳动者提升就业能力提供便捷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