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
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5 14:41信息来源:监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加强劳动用工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今年6月至9月,省人社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促进用人单位“知信、守信、用信”,营造依法用工环境,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加强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图说解读,实行用人单位自查自纠、网上申报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网上审查的方式进行。全省各地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广泛动员,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主动参加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坚持公平公正,规范评价等级。全省共审查用人单位4.77万户,审查户数同比去年增长62.5%;评价A级单位  16893户,B级单位 18104户,C级单位85户。用人单位可以登录系统查询评价结果,打印守法诚信等级证书。经单位申请、地市推荐、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省人社厅共认定博景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等199户用人单位为“2022年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

三、依法分类监管,强化结果运用。诚信等级评定结果将作为劳动保障监察实施分类监管的依据,录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对信用良好的省级诚信示范单位,专项检查以自查为主,优先申报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实施的就业创业等扶持政策,建筑企业在全省范围3年内免于存储工资保证金。对信用较好的A级单位,适当减少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建筑企业1年内在本市行政区免于存储工资保证金。对信用一般的B级单位,实施正常的劳动保障监察,在征求有关拟表彰奖励对象意见时进行重点核查。对信用较差的C级单位,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抽查频次,实施提醒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连续两年被评为C级的单位,不宜作为拟表彰奖励对象进行推荐,不得享受“阳光就业”网上经办系统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