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启用“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5信息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定远县全面启用“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力度。

该监管系统以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工程建设领域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采用“政府+互联网+银行”模式,即政府部门牵头、互联网公司负责技术保障、银行提供支持,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集成到该系统,实现制度和要求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是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信息化管理。

目前,该县已将全县范围内建筑、交通、水利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项目(含新建、扩建、改建、维修改造等)纳入系统管理,其他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参照执行,并逐步推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职能作用,加强与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银行机构的沟通协调和信息互联互通,积极推动“农民工权益保障监管系统”的运用,实现5月底前在建项目工资专用账户在线开设率达100%、银行代发率达100%,从源头上防范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