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场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受到热捧
45万人访问浏览收到报名简历1900份

发布时间:2020-04-09 16:39信息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芜湖市人社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企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需求,积极开展系列网上招聘行动,把传统的走进校园引进高校毕业生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日前,在开展系列网上招聘的基础上,人社部门积极创新,针对高校毕业生特点,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网络直播”方式组织开展了专场招聘活动。

4月8日,在我市首场2020年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系列招聘会“战新产业及综合专场”上,三只松鼠、5720工厂、楚江新材、钻石飞机、中车庞巴迪等10家重点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单位,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宣传芜湖、推介企业、发布招聘需求、开展网上对接。据统计,直播间首日访问浏览量达45万余人,当天收到求职者报名简历1900份,网络直播招聘会效果显著。

4月9日、4月10日,我市还将分别举办“汽车、智能装备”和“电子电器”两场专场招聘会,奇瑞汽车、哈特机器人、长信科技、华东光电研究所、三安光电、问天量子等20家知名企业还将进场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线上互动,开展网络直播招聘。

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确保网络直播招聘取得实效。一是征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通过各县(市)区、各工业园区征集我市138家用人单位4000个优质岗位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二是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专栏。依托“芜湖人才网”设立2020年招聘高校毕业生专栏,全面宣传我市招聘单位、招聘岗位、芜湖市情、就业创业激励政策,让高校毕业生一站式了解芜湖。三是创新开展信息推送。密切联系“芜湖人才工作站”设站高校,在校园就业网、高校微信群等平台推送“芜湖高校毕业生招聘专栏”,直接覆盖40所省内外高校毕业生近20万人。四是组织企业参加高校空中招聘会。精选21家企业540多个岗位,分别参加武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举办芜湖市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五是联办空中招聘会。与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联合举办“就在芜湖-芜湖市企业专场空中双选会”,组织我市61家企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六是举办直播招聘会。按照“自主注册、第三方服务”模式,依托“芜湖人才网”设立“芜湖人才招聘”直播专栏,精心挑选首批30家优质企业1000个工作岗位开展网上直播招聘,通过高校向毕业生推送直播信息,宣传芜湖、推介企业,吸引毕业生在芜就业。

(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滕静芳  高政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