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4千万社保“大礼”为企业“减负加油”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7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有了惠企政策的帮助,我们企业稳定发展有信心,下一步我们还想扩大规模,放开手脚干。”4月15日,从人社部门得知企业已享受社保减免、失业保险返还费用近30万元,歙县美奥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凌韦伟高兴地说。

为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歙县人社部门全面开展“缓、减、免、返”阶段性惠企政策落实,受益企业700余家。

政策“大礼包”干货满满,分返还、减免两大类。其中,对于裁员率低于5.5%(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20%)的各类企业,其中:失信企业和受环保处罚企业除外,返还企业2019年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截至3月底,已返还失业保险费249.28万元,下步还将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就业补贴300余万元。另外,歙县在去年12月底还发放了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550万元,切实帮助企业减负稳岗。

与此同时,新政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为5个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限为3个月。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加三项社会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截至3月底,全县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1243.56万元,惠及企业773户。

“此次返还、减征实行‘免填单、免申请’模式,无需企业申报,社保部门根据现数据进行核算,政策直接送上门。去年底以来,人社“礼包”累计金额已超4千万元,全力为企业减负加油。”歙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

为优化涉企服务,歙县人社局组织实施“暖企行动”,组建20支“助企帮帮团”、“人社服务专员小分队”分赴规上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零距离”享受优惠政策,全力精准施策,加速复工达产。截至目前,全县15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歙县人社局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