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保险数据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4:27信息来源:滁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顺利实施,滁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保险数据质量整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成立数据整理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数据整理工作。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组织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召开推进会,整体推进数据整理工作。组织经办机构业务人员开展培训,规范操作流程,提高业务能力,保证数据整理工作的准确性、高效性。

二是统一思想精准发力。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集中统一推进数据整理工作。针对单位基本信息及人员信息存在的问题,通过QQ、微信方式点对点发送至参保单位社保经办人,获取正确信息后及时录入系统。针对社保待遇信息中存在的问题,重复领取的,限期追缴完毕,人员信息不准确的,业务部门通知相关社区协助核查、提供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正。

  三、加强调度落实责任。建立“一日一汇报,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借助市信息中心每日将全市原始信息数据与修改后的信息数据进行后台比对,并将结果发送给各经办机构负责人,形成比超追赶的良好氛围,确保社会保险数据整理工作在430日底之前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