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强化措施打好数据整理工作“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4-28 14:28信息来源:亳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数据集中是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的重要支撑,数据质量更是数据集中的重要保障。亳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数据整理工作,精心组织,抓紧推进,严把数据质量关。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印发《关于认真纠正社会保险数据错误信息的紧急通知》,并把数据检测情况及错误信息明细下发各县区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人社厅《关于全面启动职工社会保险数据整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将省厅反馈的问题数据分类导出分发各县区,要求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二是加强协作配合。由市社保局牵头,信息中心、就业科、工伤科、养老科等做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伤待遇、工伤遗属、退休人员、养老遗属数据修改进度。建立业务交流群,对于双正常参保等需要两地配合完成的,要求市直和各县区经办人员积极联系对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专人负责制,要求市直、各县区明确专人负责数据整理工作,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通报制度,要求各县区定期上报工作进度,并在交流群内进行通报,营造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四是严格督查调度。到各县区开展实地督查调研,收集数据整理工作中存在疑难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对策。组织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征缴部门负责人、业务具办人召开专题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落后县区进行调度,确保各县区工作整体推进,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数据整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