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社局在中建五局合肥聚变堆项目工地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时间:2020-05-02 17:04信息来源:合肥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428日上午,省市区三级劳动监察部门会同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中建五局合肥聚变堆项目施工现场召开了《条例》集中宣贯会。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管理人员、分包劳务负责人、农民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互动。

宣贯会上,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建五局在维护农民工权益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为项目“行为安全之星”、“良心工匠”获奖农民工代表颁奖并为在场所有农民工发放劳动节“关爱礼包”,强调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将进一步强化欠薪源头治理,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用工管理制度,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农民工维权畅通,切实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会议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物料及现场播放宣传动画等方式向农民工朋友宣传《条例》。会场还单独设立宣传点,邀请了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新入职农民工办理银行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于51日正式实施。今年以来合肥市人社局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制定一个方案、开设一个专栏、编发一套手册、把住一个源头、进驻一块阵地、编发一系列宣传短信,让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民工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了解,增强企业社会责任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合肥市各区县及有关部门将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宣传贯彻《条例》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