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就业帮扶“亮实招”

发布时间:2020-05-12 08:47信息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贫困劳动力疫情期间收入不减,定远县人社局积极采取措施、战疫情、亮实招,全力推进就业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招聘上“亮实招”。线上:通过公共招聘网、阳光就业网、定远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招聘活动,共举办招聘会9场次,发布岗位5083个;充分利用抖音、短信等开展用工信息宣传,发送手机短信5.9万条,在抖音发布企业用工宣传短片,点击量达到1.1万次以上;真正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下:开展为贫困户送岗位、促增收脱贫,为企业送员工、促复工复产为主要内容的“双送双促”活动,印发《致全县贫困户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10.5万份,提供各类用工信息17000多条。

二是县外县内广输出,在就业上“亮实招”。有序开展劳务输出就业。开通返岗复工绿色通道,“点对点”将贫困劳动力输送到就业地或就业单位,配合浙江兴、江苏等多地包车运送8600多人外出就业。支持服务就地就近就业,对有就业意愿暂时不能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县内企业吸纳就业,推动就近就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对无法外出、无法离家、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就业困难贫困劳动力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共开发农村保洁、绿化、公路养护、山林防护等公益性5407个,全部用于安置贫困劳动力。

三是优惠政策实打实,在激励上“亮实招”。为使新员工留的住、老员工不外流,该县积极落实国家稳定就业岗位政策。对疫情影响较大、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商贸流通、交通运输企业和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和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目前共发放补贴资金320万元。实施失业保险费返还稳岗政策,为15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54万元。(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