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实现参保职工社保转移接续自助办理

发布时间:2020-05-22 16:59信息来源:合肥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合肥市人社局持续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持,以公共服务为抓手,积极主动将更多“最多跑一次”的服务事项优化为“一次不用跑”。

随着跨区域流动就业的人员不断增加,合肥市每年需要办理的社保关系转入达5万人次。日前,合肥市在前期已实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网上自助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基础上,上线了网上自助办理社保关系申请转入功能。符合社保关系转移接收条件的职工,可使用布设在全市的300台人社自助一体机或登录合肥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网上办事”页面办理业务,选择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按转出地所开具的转移凭证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异地社保转入申请,无需参保职工再携带凭证前往窗口办理。

此项功能的实现,标志着合肥市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完全实现远程自助办理,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经办效率。

(合肥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