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人社局“四进四送”稳企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8 10:20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歙县人社局围绕“稳企业、保就业”目标,密集开展“四进四送”走基层活动,全力稳定就业形势,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保障企业达产满产。

一是进园区送政策,服务企业“零距离”。组织63名人社干部组成20个暖企服务专班深入160家规上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发放《涉企政策汇编》口袋书600余份,广泛宣传社保补贴、技能培训、稳岗补贴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快速享受一揽子政策“红包”。截至目前,已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266.62万,拨付企业稳定就业补贴323.3万元,拨付小微企业新增岗位补贴15.9万元,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2525.72万元。

二是进企业送岗位,搭建平台“多维度”。开展企业用工调查,畅通四级联动的安徽公共招聘网平台,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人才招聘会”等活动,广泛开展线下小规模招聘和微信、视频、远程、直播招聘等线上招聘活动,多维度打造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我局举办远程视频和网络招聘会34场,为企业输送员工3000余人。

三是进车间送技能,帮助员工“提技能”。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特色技能培训,为30余家企业免费培训员工1300余人,培训工种涉及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线管配线、计算机维修工、数控车工、餐厅服务员、景点讲解、客房服务等20余个工种,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四是进乡村送服务,促进就业“保民生”。组建保居民就业工作专班,所有科级干部分片联系服务乡镇就业,组建10个“大随访专班”下沉乡镇和行政村,了解乡镇就业现状,面对面宣传就业政策,全力帮助重点群体稳就业。开展乡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分析,发放招聘信息宣传画18.5万张,招聘宣传单9万张、招聘海报2000张,将疫情后企业岗位新需求送到社区、乡村。立足贫困劳动者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引导外出转移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居家就业、扩展乡村公益性岗位和临时用工、灵活用工。目前,贫困劳动力实现外出就业近7000人,公益岗和各类村级公益事业灵活就业近2000人,开发区就业560人,居家就业基地就业156人,扶贫车间就业20余人。(歙县人社局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