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召开2020年保居民就业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5 16:57信息来源:宿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29,为应对新冠疫情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召开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及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过去一年,三方(四家)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三方各尽其责,发挥自身优势,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既做好疫情防控,又做好涉疫情劳动关系的矛盾纠纷排查,多元预防化解劳资纠纷,同时加强劳动关系发展态势监测,认真做好劳动关系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和园区为契机,努力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业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坚决保障稳就业、保就业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劳动争议,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冲击。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国家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和宣传好《安徽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自觉加大职工维权服务力度,提高维权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工资集体协商的质效,切实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摆上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协作,高效完成全年制定的工作任务。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三方办公室成员,市各园区工会、人力资源中心及劳动监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宿州市人社局王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