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人社局深入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9信息来源:马鞍山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进一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马鞍山市人社局深入开展系列进校园活动,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组织开展“人社局长(干部)进校园”活动。528日至619日,市人社局分管局长、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分别带队赴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学院、皖江工学院等5所院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了解驻马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及就业形势,解读最新稳就业相关政策,介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内容、基层就业项目及获取岗位信息渠道。

二是精心搭建网络对接平台。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在马鞍山人才网持续举办“马鞍山市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14期,157家企业提供岗位11257个,所有岗位信息同步在驻马院校发布,鼓励更多毕业生实现线上签约。

三是发挥校园就业市场主渠道作用619日在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技师学院)举办“2020年中职毕业生就业市场暨2020届高职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市场”,根据学生专业遴选该市企业14家,提供岗位437个,达成意向176人。

四是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重点帮扶。在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联合市扶贫办开展基层特定岗位线上补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工作,定向安置10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并于62日全部走上基层特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