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持续推进人社部门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4信息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定远县人社部门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行风建设为着力点,不断苦练内功,提升广大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研讨、专题党课、“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职工书屋等载体,开展对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处处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工作就是行风”的理念,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党风正带动行风正。

二是开展比武练兵,增强服务本领。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全员注册、全员参与比武练兵活动,依托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将线上知识答题和线下技能业务实际操作相结合。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核心业务由业务骨干进行重点讲解培训,不断夯实干部职工基础知识、基础技能,切实提高业务处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在全市比武练兵晋级赛中荣获团体第1名。

三是启动快办行动,提升服务效能。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结合实际及时推出了“人社服务加减工作法”,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实现在服务效率质量上求加法,在材料时限上求减法。对188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优化、材料再精简工作,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的基础上提速52%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和群众代表座谈,电话回访等形式,征求社会各界对人社部门行风建议意见和建议,重点梳理群众办事中反应的堵点、痛点。针对好的意见建议和梳理出的行风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反馈给相应的股室、二级机构,限定时间进行整改。适时评估群众反应行风问题整改成效,切实做到群众不满意,问题不放过。局行风建议领导小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截止目前,共开展明察暗访5次。

                         (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