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2 08:26信息来源:安庆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19日,安庆市2020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并对如何继续做好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发挥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中的作用作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畅通信息渠道,关注风险排查,妥善化解矛盾,多举措稳定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有关文件精神,对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评价确认以及“和谐同行”百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相关事项。通报了成立市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相关情况。

(安庆市人社局 裴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