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全力做好“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信息
系统上线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6:13信息来源:黄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要求和“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建设规划,黄山市作为首批试点市,在省厅项目组指导下,在黄山市各级人社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全力做好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做好黄山市省集中社保系统上线工作,在省厅项目组指导帮助下,黄山市人社局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一是上下联动,确保全市一盘棋。黄山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省厅的工作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区县指导,形成全员共抓的工作格局,将此项工作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步调一致。二是周密部署,确保系统平稳运行。建立全省统一的社保经办信息系统是实现省级统筹的关键,为确保省集中社保系统功能不断完善,黄山市人社局严格按照安徽省职工社会保险业务事项标准对省集中社保系统不断测试不断验证。同时拟定问题清单、倒排时间,多次召开动员会及问题推进会,及时商讨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三是强化测试培训,为系统上线打下坚实基础。通过“钉钉直播、现场教学”等方式多次开展业务系统测试培训,对新系统的“功能、数据、流畅度”等方面进行了有效验证,71-6日,黄山市人社局对各险种分批次开展上线前的最后一轮系统操作培训,为市“省集中”职工社保系统全面上线运行做冲刺准备。(黄山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