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三举措”助力“两高”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2 10:50信息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定远县通过盘活存量、提升增量、提高质量,不断加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一是多方式盘活“存量”。鼓励企业开展技能比赛和岗位练兵,提升技能水平,定远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和泉盛化工有限公司每年都开展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成为该县一大特色。引导高技能人员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给予名师每人2万元带徒津贴,刘洋等6名高技能人才带出14名高徒。科学设岗,拓宽人才进步空间。积极落实省人社厅提高基层中高级专技岗位比例的要求,对农林水、文化等事业单位重新岗位设置,正高级职数平均增加5%、副高级职数平均增加8.2%、中级职数平均增加10%

二是多渠道提升“增量”。组织开展全县技能大赛,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目前该县已连续两年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大赛,通过比赛,培养技师、高级工37名。疫情期间,首次通过“线上招聘”的方式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招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5名。通过直接面试为定远中学公开引进18名硕士研究生。

三是多途径提高“质量”。鼓励高技能人才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科研、学术交流和技能人才培养,先后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为所在企业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加强博士后创新工作站建设,搭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施展才干的平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截止目前,该县共建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工作站1家、建立市级博士创新工作站8家,共有签约博士18名,合作项目17个。

(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