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人社局实现就业技能培训“提前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03 07:52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歙县人社局围绕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四心并用”开展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培训班76,免费培训2480人,其中就业技能脱贫培训672,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班31969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981人,失业人员等五类人员11458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培训任务。

 “入心”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组建20个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企业,县内重点企业(扶贫基地等)均配备一名人社服务专员,宣传落实涉企培训政策。通过广电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媒介,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技能培训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培训氛围。

 “用心”引导,激发参训热情。认真做好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贫困劳动者等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分析就业方向,使失业人员有更多选择余地,增强就业再就业信心,激发其学技能、学技术的热情。

  “强力”组织,提高培训质量。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特色技能培训,培训工种涉及线管配线、磨工、汽车生产线锻造工、数控车工、餐厅服务员、保安员等20余个工种,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多形式的技能培训,大力培育实用型劳动者,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技能水平。推新模式,疫情期间,通过“小班试点、大班推广的模式”,指导培训机构和企业利用中国职业培训平台、链工宝、钉钉直播、小鹅直播等方式开展线上培训。  

 “全力”推荐,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立足参训人员就业需求,定期走访联系,了解劳动者在就业中的实际困难,组织举办就业招聘洽谈会,帮助参训人员稳定就业。深入宣传创业就业政策,鼓励劳动密集型产业和第三产业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供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容量,吸纳和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歙县人社局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