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发挥基层调解作用 推广“互联网+调解”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0-08-06 14:28信息来源:天长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推进“互联网+调解”平台建设,实现劳动争议案件就近办、就地办。717日,天长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召开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互联网+调解”平台运用工作推进会,各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基层调解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建设基层调解组织、推广“互联网+调解”平台作出了详细部署,秦栏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作典型发言。

截止目前,该市17个乡镇、街道组建了基层调解组织(中心),制度上墙、配备基层调解员,全部建立网上平台调解组织账号,线上受理案件54起,涉案人数54人,涉案金额85万元,现已全部调解结案。其中秦栏镇是全国“电子之乡”,私营企业蓬勃发展,已有60余家规上企业成立了调解委员会,其中20余家建立了网上平台调解组织账号,累计受理并成功调解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8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天长市将持续推进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和“互联网+调解”平台推广应用,力争实现2020年末“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在全市各级乡镇(街道、社区)调解中心的覆盖率100%、在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覆盖率60%以上,国有中大型企业基层调解组织组建率80%以上的工作目标。(天长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