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四个加快”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8-18 11:10信息来源:歙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歙县围绕“稳就业、保就业”要求,加快落实援企稳岗、重点人群就业促进、技能培训、创业扶持政策,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近4000人,累计帮扶县外转移就业14万余人,新增创业1800余人,全县就业创业态势稳定。

加快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组织20个暖企服务专班深入160家规上企业走访服务,为重点企业和企业就业扶贫基地配备人社服务专员,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发放各类惠企资金近4千万元,惠及802家单位,以“稳企业”促“稳就业”。

加快落实重点人群就业促进政策。组织“线上+线上”招聘57场次,创新开展视频招聘、直播招聘等方式,搭建岗位信息平台。开发公益性岗位460个,安置174人,发放岗位补贴63.03万元;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08个,到岗见习97人,其中新增机关事业单位见习人员14人;投176万元开发并安置528个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5名、“三支一扶”人员15名。

加快落实技能培训政策。组织开展企业技能培训60期,免费培训2000人,拨付培训资金219.76万元,帮助企业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组织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6期间,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72人,拨付脱贫培训补助资金15.58万元;组织开展育婴员、家政等实用技能培训班11期,免费培训522人,拨付57.9万元,帮助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

加快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建成省级农民工创业园1个,创业孵化园3个,入驻企业170余家,加快申报县经开区城西经济园区省级农民工创业园。组织创业培训班4期,做好创业融资扶持服务,为250多位创业者推荐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万元。为30多家新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9.1万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歙县人社局  胡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