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筑企业”主题宣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31 08:53信息来源:马鞍山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建筑用工单位和职工的知法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依法维护建筑施工企业职工工伤保障权益,2020825日上午900,由马鞍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联合举办的全市首期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工伤保险政策培训班隆重举行。

马鞍山市人社局涉及工伤保险服务和管理的工伤科、征缴中心、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工伤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三区、三县经办人员;合肥建工等35家施工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通过典型事故实例,深入剖析、讲述了工伤保险参保、认定、鉴定及待遇享受方面的政策和经办流程、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解答,使参会的建筑业经办人员全面、细致地了解政策、知晓了相关权益,对建筑施工企业在今后加强安全监管和工伤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

培训班向参加培训的经办人员发放了《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手册》《走进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宣传手册》工伤预防宣传海报等材料近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