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融入长三角: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同城待遇首单破冰

发布时间:2020-09-25 17:09信息来源:阜阳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阜阳市人社局会同宁波市人社局在宁波市万人沙滩景区现场推进长三角社保卡一卡通的同城待遇工作,成功实现了使用阜阳市电子社保卡优惠刷卡进园,20元的门票只需要支付4元就可以进入景区,此项功能的开通问题意味着阜阳市民持社会保障卡在宁波消费可以享受当场的优惠政策,完成了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在长三角地区同城待遇的跨省首单应用。

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指出:“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阜阳市人社局主动对接宁波市人社局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互通经验,依托宁波市人社局社保卡特约商户体系,率先探索出一条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长三角地区在旅游观光方面同城待遇的新路。、

下一步,阜阳市人社局将加大此次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同城待遇的成果运用,建设阜城本地的社保卡特约商户体系,同时继续加强与长三角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在交通出行、文化体验等方面探索出更多同城待遇的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