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职工社会保险“省集中”信息系统平稳上线

发布时间:2020-10-20 08:35信息来源:铜陵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暂时关闭测试环境,防止业务办错”,“待转基金数据转换结果核对验证无误”。随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完成,1013日,安徽省职工社会保险“省集中”信息系统(铜陵市)平稳上线。这是全省人社系统信息化走向“省集中”一个阶段性工作,也是人社信息化向全国集中的基础性工作。

为推进人社省集中信息化建设,铜陵市人社局早谋划、先落实“省集中”相关工作部署。一是集中力量,优先推动“省集中”工作开展。铜陵市人社局成立专班,围绕“省集中”工作部署及要求,明确专人分业务组逐项负责落实,压实责任,分解到位,优先解决“省集中”工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跟踪结果。二是狠抓数据,多轮次进行数据清洗整理。利用疫情期间业务网上、线上办,窗口办件空档期,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数据清洗与整理,分县区进行多轮次逐项校验、补缺与核实。三是形成合力,狠抓业务测试与数据校验。在前期参加全省“省集中”业务调研基础上,分项核实业务流程、测试应用环节,验证数据运算准确性。克服测试周期短等实际困难,组织市县区一线骨干加班、加点按流程、功能、系统和综合等多方位、专人专项对任务逐项落实测试验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在充分验证的基础上,实现了“省集中”软件全面测试,共提出230个问题,涉及业务优化、数据项完整、功能补缺和流程等方面,保障软件的功能能满足人社业务办理,为后继兄弟市平稳推进省集中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周密谋划,保障信息化系统平稳上线。为保障省集中上线工作按时完成,主要领导亲自工作专会部署,分管领导多次专题会研究落实并协调市县区统一推进,各组长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上线途中遇到疑难杂症问题,多方面谋划准备上线预案与安排多轮市县区业务培训,确保铜陵市综合柜员制、一窗通办工作能延续开展。

当天,省集中(铜陵市)系统整体运行平稳,全市人社系统通过省集中信息系统办理业务3200多件(其中网办400余件),上线工作圆满成功。省集中信息化系统上线后,将实现扫码电子社保卡办件,档案信息电子化,保障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地开展,实现参保企业群众到人社部门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减,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

(铜陵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