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人社法律法规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0 09:03信息来源:滁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强化企业法律法规意识,1015日,滁州市人社局在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举办园区企业第二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法规研讨沙龙暨和谐同行企业座谈会。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劳动关系科负责人、市直23家企业负责人等41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自由探讨为形式,不仅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也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座谈。活动突出一对一帮带、面对面互动和争议调解经验交流,通过对劳动纠纷案例的分析研讨,对促进企业调解委员会作用发挥、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活动分别就如何化解矛盾、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合法解除劳动关系、如何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等内容等进行合理化建议21个,分析原因24个,交流经验19个,解答问题8个,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从5月中旬开始,滁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持续开展滁州市2020年“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面向企业开展指导服务,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培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理念,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和谐劳动关系示范样本,截止目前全市共确认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157示范园区2家,拟申报省级示范企业16家,为把和谐共赢理念融入企业文化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                    (滁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