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11-06 15:24信息来源:定远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定远县将稳就业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就业优先政策,实现稳就业保民生。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68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一是双送双促开通绿色通道。为应对新冠疫情中外出返岗难、企业要用工的现状,该县组织开展为贫困户送岗位,促增收脱贫;为企业送员工,促复工复产的双送双促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致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10.5万份。通过电视广播、定远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送、播放企业用工信息5000多条,发送手机短信5.9万条,抖音发布企业用工宣传短片,点击量达到1.1万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7万个。配合浙江、江苏等多地企业,包车运送8600多人外出就业。

二是线上线下实现无缝对接。疫情发生后,该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依托公共就业招聘网等平台,将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转移至线上,共开展线上招聘79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200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于4月率先恢复线下招聘,目前,共举办线下招聘会63场次,660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7万个,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800人。

三是重点帮扶确保动态清零。为帮扶大学生就业,该县充分挖掘基层岗位潜力,扩大政府购买服务规模,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落实事业单位空岗主要用于专项招聘毕业生的要求。截止目前,开发大学生就业见习岗位307个;拿出327个事业编制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实施曲阳雁归工程,专项招聘5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村(社区)两委;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364个。为解决贫困人员就业增收问题,先后开发农村保洁、治安巡逻、山林防护、公路养护、疫情防控等扶贫公益性岗位5407个,截止目前,已安置贫困人员5120人,累计拨付岗位补贴7046.16万元。

四是兑现政策夯实就业基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帮扶企业纾难解困促达产,夯实就业基础。按照《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企业进行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截止目前,为企业减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5860万元、工伤保险费156.5万元、失业保险费208万元。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基金用于援企稳岗相关政策,截至目前,为7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81.5万元;为170家企业返还援企稳岗失业金264万元。

 

(定远县人社局  张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