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部署开展全市惠农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

“一卡通”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8信息来源:池州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12日,池州市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惠农惠民补贴“一卡通”发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部分试点单位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一卡通”发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的目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会惠农补贴资金的通知》(皖财乡〔2020272号)要求,遵从“先试点后推开”的原则,制定任务清单和时间表,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示全国试点范城市建设,确保20213月底前,全市范围内所有乡镇全面实行通过社保卡发放惠民惠农补贴。

1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政府要加强对本地“一卡通”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位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调度、推进,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政府是一线操盘手,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公开公示、结果告知等工作,确保社会保障卡与银行卡(折)之间的平稳过渡;市财政局、人社局要建立联合工作组,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推进,加强指导督促,对各试点乡镇进展情况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推动“一卡通”工作顺利实施;各代发金融机构要按要求做好社保卡发卡、补卡、开卡等工作,不得在补贴资金发放业务中额外收取费用,不得擅自抵扣任何款项。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系统数据比对和人员核实,对没有办卡的及时补发,做到 “应发尽发”;全面梳理资金来源和用途,将所有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部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做到“应进尽进”;支持各试点银行合理设置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做到 “应建尽建”。要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解读社保卡有关政策,普及社保卡应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打消群众顾虑,真正让让群众“有卡愿用、有卡能用、有卡会用”。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其财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试点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九华农商行、邮储银行池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池州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