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社局完成 2020年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3 17:16信息来源:合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度合肥市人社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于近日结束。市人社局通过统筹建库、随机摇号、接受匹配、实地核查等形式,完成今年的抽查检查任务数1153户。

合肥市人社局抽查检查包括联合抽查的1153户任务数,主要集中在全市人力资源公司,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考核机构。抽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劳务派遣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方面。本次检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通过现场问答、检查等形式调查有关资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是对监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更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        

下一步,合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健全长效考核奖惩机制,有效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合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许蕾)